Academic

Visual Arts

科目簡介

本校視藝科除中一至中三學生必修外,高中的學生也可以選擇視覺藝術科作為其中一個選修科。本校視覺藝術科課程在於擴展學生以視覺為主的感官、美感和藝術經驗,使學生能夠進行表達個人感情和思想的視覺藝術表現。透過評賞和創作,發展學生視覺認知、共通能力和後設認知;藉著對不同文化藝術的接觸,拓展學生多元的視野,以陶冶學生情意、修養、品得,以至對國家民族及世界的投入感。

 


學習目標

學生透過積極參與視覺藝術的評賞與創作,學生將發展出一些新穎和與別不同的方法,以提高想像力、創意和表現能力。
學生會學習利用視覺語言、不同的視覺藝術表現形式、物料和技術作視覺藝術創作。
當學生學習詮釋視覺藝術作品時,他們會獲得作出批判性、有根據和理性回應的能力。
學生會從自己及他人的情境因素包括美術史、個人、社會、文化及意識形能等,學習認識視覺藝術作品的意義及價值。

 


學習範疇

學生將從不同的形式進行創作,提升對物料和工具,及進行每種藝術形式的製作工序應有的基本知識及技巧。例如:靜物素描、電繪與插畫、漫畫創作、平面設計、繪畫、版畫、雕塑、陶藝、工藝、中國書畫等。

 


其他學習經歷

本科積極推行不同的課外活動以及邀請不同的藝術家駐校,帶領學生進行多元化的藝術創作及教授相關的媒介應用技巧。除此之外,學生能夠到訪不同的私人畫廊、藝術博物館及國際藝術展覽參觀,進一步擴闊藝術視野。學生亦有機會參與遊學團,到海外了解不同地區的藝術生態。

 


 

任教老師

Mr. Lam Wing Hung(Chair) 林永鴻老師
Mr. Law Yu Ting 羅宇廷老師

 


活動照片 

 

     

相關學科資訊:

香港考試及評該局_視覺藝術科相關資訊

視覺素養學習網

M+博物館

香港藝術館

PMQ元創坊

巴塞爾藝術展

Art Central

薩奇美術館

法國羅浮宮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

梵谷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