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Life

ECA Clubs

A組活動

Athletic Club 田徑會 (詹夏川老師)

本會將提供一系列練習,給與會員鍛練的機會,享受田徑項目的樂趣。

 
Badminton Club 羽毛球會 (阮元健老師)

為非校隊球員提供接觸羽毛球的機會,教授基本技巧、比賽規則。

 
Basketball Club 籃球會 (宗志坤先生)

基礎籃球訓練

 
Football Club 足球會 (陳銘雄老師)

提供足球基礎訓練

 
Table-Tennis Club 乒乓球會 (何毅文老師)

推廣乒乓球運動,幫助同學認識乒乓球及提供切磋練習的機會

 
Rock Climbing Club 攀石會 (外聘導師)

提供基礎攀石訓練及進階攀石技巧

 
Martial Art Club武術學會 (陳杰治老師)

練習各種武術,例如空手道,跆拳道,柔道,詠春拳,太極拳等。

 
Gym Club 健身會 (卓漢程老師)

健身器械運用

 
Board Game Club 戰棋會 (李仲安老師)

為戰棋愛好者提供一個共同平台,令會員在棋藝及社交技巧均有提升。

 
Board Game Club 桌遊學會 (周志聰老師)

為桌遊愛好者提供一個共同平台,令會員在棋藝及社交技巧均有提升。

 
Chinese Chess Club 中國棋藝會 (羅志輝老師)

定期例會、校內比賽

 
Balloon-twisting Class 氣球造型學會 (曹詠嫻老師)

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教授基礎扭氣球技巧,提供多款氣球造型教學(如:動物、花、卡通人物等)。另亦會教授簡單氣球佈置,如桌上氣球裝飾、羅馬立柱、氣球聖誕樹等

 
Music and Lifestyle 文化與生活品味 (曾啟賢老師)

樂器講授、音樂分享、有關生活品味及時尚的分享等

 
Italian Culture 意大利文化 (羅嘉信老師)

電影/視訊分享,品嚐美食,參觀餐廰/聖堂,接觸在港意大利人。

 
DIY Leather Course 皮革DIY班 (外聘導師)

學習製作手工皮具技巧,透過人手剪裁、落斬、縫綫、修邊及多項工序製作獨特的藝術品。

 
Robotics Club 機械人學會 (曾世豪老師)

教授各類機械人製作技巧,並在學期各階段參加不同機械人比賽。

 
Science Fabrication Club科技手工製作 (陳文浩老師)

透過拼砌簡單的模型,了解機械傳動、電學實驗、液壓傳動及槓桿原理等概念。

 
Cooking Class 烹飪學會(鍾蘭絲老師)

本會希望透過研習烹飪,讓同學學會烹調做法簡易、美味的食物;

更希望透過烹飪,訓練同學的耐性、組織能力與創意。

 

 

B組活動

Biology Club 生物學會 (陳慧儀老師)

標本製作、水仙頭切割、解剖老鼠、影片欣賞、花墟魚街探索、水種植物、閱讀計劃  

 
Chemistry Club 化學學會 (林君謙老師)

透過活動培養同學對化學的興趣,認識物質的特性及化學反應。活動包括化學實驗及研習等。

 
Physics Club 物理學會 (羅志輝老師)

-製作物理模型

-進行物理實驗

 
Integrated Science Club 綜合科學學會 (洪美思老師)

透過活動希望培養同學對科學的興趣及好奇心、主動追求科學的知識及學會欣賞和保護環境,活動包括科學小實驗、電影欣賞及參觀等。

 
Mathematics Club 數學學會 (張潔玉老師、曾世豪老師、黃裕安老師、鄭萬鴻老師)

透過數學遊戲,提高學生對數學的興趣,從而發掘同學在數學的潛能。

 
Chinese Language Club 中文學會 (任建卿老師)

舉辦語文活動和比賽,以提升同學對中國語文的興趣。

 
Chinese History Club 中史學會 (陳少波老師)

歷史電影/紀錄片欣賞、參觀博物館、文物徑、學術週活動

 
History Club 歷史學會 (余譪盈老師、黃煌奎老師)

歷史電影/紀錄片欣賞、參觀或考察古蹟/博物館,歷史議題討論。

 
朗誦藝術會(梁漱眉老師)

-學習朗誦粵語詩歌、普通話詩或散文

-校外活動(電影、參觀)

 
Geography Club 地理學會 (馬仲琳老師、陳文浩老師)

地理電影/ 紀錄片欣賞、桌上遊戲比賽、參觀活動、專題講座。

 
Economics Society 經濟學學會 (劉麗芝老師)

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以提升學生對經濟學的興趣及連結學科知識與日常生活的關係。所有活動將公開予全體學生報名參加。

 
English Society (Ms. Man Sin Yi, Ms. Miu Sau Wai, Mr. Noman Mohamad)

Aiming at boosting students’interest and confidence in using English.
-Language games    

-Film shows

 
Citizenship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lub 公民與社會發展學會 (羅宇廷老師)

熱門議題分析、探討常見議題、討論恆常議題

 
ICT Club資訊科技學會 (李天民老師)

讓同學探索科技新知,提高應用資訊科技水平,活動包括流動應用編程,航拍機編程,應用雲端技術等,透過活動增進知識及實用技能,並運用相關科技解難。

 
Book Sharing Club 悅讀FUN享會 (陳彥達老師,方美萍老師)

– 書籍推介及分享

– 參加校外閱讀活動

 
Environmental Conservation Society 環境保護會 (羅志輝老師、湯逸嫻老師)

環保考察、盆栽灌溉、提高同學環保意識

 
Elderly Academy 長者學苑 (梁慧儀老師、李昉蓉老師、盧智剛老師)

提供課程讓長者可以學習新科技、興趣和新知識,與時並進;同學參與長者學苑的義務工作,協助長者的學習,藉此與長者交流。

 
Chinese Calligraphy Course 中國書法班 (陳頌欣老師)

以學習楷書開始,讓學生掌握寫書法的基本技巧和知識,進而學習欣賞中國文化及藝術。

 
Career Club 升學及就業 學會 (鄧文偉老師)

1 培訓成為「升就大使」

2 參觀大專院校或工商機構

3 棋類活動

 
English Cooking Class (Ms. Holroyd, C)

Enjoy improving your culinary skills in an authentic English environment.

 
Chinese Tea Culture Club 中國茶文化 (外聘導師)

中國茶文化源遠流長,透過互動學習,同學能體會茶文化的優雅平和,訓練個人專注。透過義工服務,達到學以致用,服務社會的目標。

 
Chinese Culture Club 中國文化欣賞 (鍾蘭絲老師、丁文婕老師)

每周擬定一個有關中國古代文化和思想主題,由老師負責帶領深度討論,除了讓同學認識中國文化之外,亦幫助同學在高中中文科的學習。

 
Film Club 電影學會 (何思傑老師)

電影反映了不同國度不同時代的現象; 而且, 電影有時更能帶動社會潮流,改變世界。所以,電影學會會致力為眾多同學搜羅出色的電影,並將它們一一呈現給大家。

 
Property Club 地產學會 (陳彥達老師)

讓同學理解地產,適合對地產有興趣的同學。

 

 

C組活動

Model-Making Club 模型學會 (朱佩瑩老師)

各類模型製作工具的使用方法。

剪件、打磨水口、分件上色、無縫處理、使用氣槍噴塗上色。

 
STEM Club STEM學會 (鄭萬鴻老師) 

透過STEM能提升同學的創造力及解難能力。上學期活動為「學習如何設計及製作VR遊戲」;下學期活動為「學習如何編寫Microbit主控板的程式,製作智能產品」。

 
IELTS Course  (外聘導師)

The course prepares students for attending IELTS so as to have a reliable evaluation of their English level. Ambitious students may also take IELTS as a motivation to strive for excellence.

 

 

非課外活動堂進行活動的會社

Library Services 圖書館服務 (盧智剛老師)

協助圖書館工作、推廣閱讀活動、籌辦各類閱讀活動

 
Photographic Club 攝影會 (陳杰治老師)

協助學校的活動拍攝工作及學習攝影技術

 
Prefect Board 風紀糾察會 (黃煌奎老師)

協助學校籌辦活動;選任具承擔的同學,維持良好的學習環境

 
Recorder Team 直笛隊 (馮穎豪老師)

牧童笛(直笛)技巧訓練

參加比賽 及

出席表演

 
Bio-Eco 科普生態組 (盧智剛老師、周志聰老師)

培養對生物感興趣的學生之責任感,及對不同生命的尊重,了解各類動物的習性及照顧方法。

 
Junior Police Club 少年警訊 (陳少波老師)

參與由秀茂坪少年警訊所舉辦的活動,如燒烤、賣旗、夏令營等。

 
巴士迷學會 (張鉞沂老師、盧智剛老師)

由一班喜歡巴士的老師及學生組成,一起研究巴士。

 

 

體育校隊

School Team - Athletic 田徑校隊 (詹夏川老師、李招資老師)

為參加學界田徑比賽而進行訓練,以爭取更佳成績奮鬥。

 
School Team - Swimming 游泳校隊 (黃志賢老師)

為參加學界游泳比賽而進行訓練,以爭取更佳成績奮鬥。

 
School Team - Badminton 羽毛球校隊 (阮元健老師、詹夏川老師)

挑選有潛質之學生,進行有系統之訓練,參加學界比賽。

 
School Team - Basketball 籃球校隊 (李招資老師、宗志坤先生)

校隊訓練

 
School Team - Football 足球校隊 (卓漢程老師、周志聰老師)

足球技術訓練

參加學界比賽

 
School Team - Table-Tennis 乒乓球校隊 (李招資老師、詹夏川老師)

為參加學界乒乓球比賽而進行訓練,以爭取更佳成績奮鬥。

 
School Team – Cross-country 越野隊(李招資老師)

為參加學界比賽而進行訓練,以爭取更佳成績奮鬥。

 

 

其他

Red Cross Youth Unit 19 紅十字青年團 (曹詠嫻老師、陳文浩老師)

步操訓練、團隊合作、宣揚交通安全訊息

 
Road Safety Patrol 交通安全隊 (梁威林老師)

Road Safety Patrol 交通安全隊 (梁威林老師)

 
Boy Scout 童軍/深資童軍 (盧智剛老師、黃志賢老師、馬仲琳老師)

培養責任感及紀律性,發揮幫助別人和服務社群的精神。戶外活動包括遠足、露營、釣魚、獨木舟、單車、溯溪、沿繩下降、步操等。

 
Choir 合唱團 (李昉蓉老師)

透過聲樂及合唱訓練,提升學生音樂水平之餘,亦提高團體合作精神、責任感及社交技能

 
SJACS Wind Band 管樂團 (廖思維老師)

團員會接受樂器及合奏訓練,有機會參與校內、校外不同演出,及校際音樂比賽。

 
Catholic Society 天主教同學會(曾啟賢老師、羅嘉信老師、李仲安老師、潘薷湘校牧)

祈禱、分享、遊戲、會議、對外活動 (義工、考察、參觀、生活營)

 
Campus TV 校園電視台 (黃裕安老師、馬仲琳老師)

學習拍攝及後期製作技巧,製作不同頻道節目,協助拍攝校園生活片段。

 
Magic Club 魔術學會 (外聘導師)

每堂都會學習新的魔術,學習魔術及表演的技巧。

 
Japanese Course日語課程(初級) (外聘導師)

 

 
Spanish Course (外聘導師)

西班牙語班能為有語言天份及對該語言有興趣的學生提供一個學習的機會。優異者亦可考慮在文憑試時報考西班牙語。

 
Russian Course (外聘導師)

Under the influence of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the demand of learning Russian has increased. The course provides students with an edge in future career.

 
English Musical and Drama (Ms. Mak Tsui Ying, Ms. Miu Sau Wai, Mr. Salaroli Carson)

The team aims to cultivate students’ interest in performing arts, equip them with stage techniques and bolster their confidence.  It also encourages the use of English in authentic contexts, lifting language proficiency of students.

 
Drama Club話劇學會 (吳偉倫老師、陳慧怡老師)

 

 
Visual Art Club 視藝學會(曾諾兒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