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Chinese History

科目簡介

 

本科讓同學透過研習中國歷史,認識中國重要的歷史事件、人物事蹟、民族發展概況及社會文化面貌。同學可理解及分析相關的歷史資料,培養研習歷史的能力;同時培養優良的品德,以及個人對國家、民族及社會的認同感、歸屬感及責任感。


目標

 

  1. 整全地認識中國政治演變、民族發展和社會文化的基本史實。
  2. 採用不同的方法理解及整理歷史資料,並以求真持平的態度分析及評價不同的史事,從而培養他們客觀分析與評價史事的能力。
  3. 理解不同史事的因果關係及相互影響,了解現今事物的由來、演變及發展趨勢,進而建立史識,明白歷史鑑古知今的意義。
  4. 透過對中國社會文化發展、民族交往、中外文化交流、科技發明的認識,了解、欣賞及傳承中華文化兼容並包、開拓創新的精神,提高學生對中華民族及文化的情感,並能尊重及關懷不同的文化與傳承。
  5. 透過對歷史人物及史事的認識,培養學生優良的品德,以及對國家、民族及社會的認同感、歸屬感和責任感。

任教老師

Mr. Chan Siu Por (Chair) 陳少波主任
Ms. Chan Chung Yan 陳頌欣老師
Mr. Ho Kun Shun 何勤信老師
Mr. Kwok Chak Yam 郭澤鑫老師
Mr. Lau Chun Ngok 劉俊岳助理教師
Mr. Lau Wing Hin 劉穎軒助理教師
Mr. Wong Wong Fui 黃煌奎主任

活動簡介/照片

 

同學認真參與文物修復工作坊
同學一起參與練習少林功夫
同學於居石侯公祠前合影
同學於錦田考察時合影
同學於香港故宮博物館前合影
導師講解皮影戲運作
變臉師傅與同學互動

相關連結

 

想。創。中國歷史學習平台

 

中國歷史科教學資源及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