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Physical Education

體育科簡介

體育是「透過身體活動進行教育」,並透過多元化的體育活動,以達至全人教育的目標 。體育是學校課程中八個學習領域的其中之一,學生享有「體藝發展」 五種基要學習經歷的其中之一的機會 。體育學習領域是幫助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並提升他們參與體藝活動的興趣,這也是中小學的七個學習宗旨之一。體育幫助學生發展技能,透過優質的體育活動,加深學生對活動和安全的認知,並培養他們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同時亦為學生打好基礎,協助他們發展終身學習能力,並成為盡責任的公民,為活躍及健康的社群作出貢獻 。

 


體育課程目標

  • 學習體育技能,獲取相關的體育知識,並養成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從而建立積極、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 透過積極活躍的生活方式,促進身體健康,提升體適能和身體的協調能力。
  • 培養正確的道德行為、判斷力和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並學會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

 


體育課程的漸變

由著重競技、體能,漸變為以培育學生建立積極、活躍的健康生活方式為主,使學生更自信、積極及活力充沛,實踐活躍的健康生活。

 


任教老師

Mr. Chim Ha Chuen (Chair) 詹夏川主任
Mr. Li Chiu Chee 李招資老師
Mr. Yuen Yuen Kin 阮元健助理副校長

 

活動相片





 

相關學科資訊

 

學習領域課程指引

 

考評局-體育科